15461e03732c26.jpg15461e03fb9710.jpg15461e0478c06b.jpg15461e02cba2fc.jpg15461e02d9ce4a.jpg15461e02e7f607.jpg15461e02f3c156.jpg15461e030330ed.jpg15461e031236ef.jpg

⑴洪濤飾教授。
⑵谷音飾守蘭。
⑶古琤飾守謙。
⑷鄧美芳飾婷婷。
⑸張魁飾小黃。
⑹王滿矯飾林太太。

1974年1月14日出版
(中華電視週刊116期 P16~P18)
鑽石劇場電視劇
各種行業各類人物芸芸眾生盡入鏡頭
●文/彥

鑽石劇場」──這個節目像鑽石一樣,將晶瑩燦爛,光芒四射!首次播出的劇名叫「婷婷」。
婷婷本身是個宛若鑽石般發亮的星星,婚前是明星,婚後也是,產生了不少雋永的情節。
婷婷,卻是賢慧的,嫁給了廣告設計師,生活仍然是多采多姿的,於是,在他的公公─大學教授心中,眼中都感覺得怪異,而婆婆天生愛慕虛榮,卻以有這樣出名的媳婦為榮。
在婷婷的公公心目中,女兒守蘭是乖巧、聽話的──嗯!守蘭很乖!不像你媽,不像你媳婦,我們家裏大概只剩這麼一個聽話的女人了。 ──他對兒子守謙說。
而在守謙的心目中,他的妻子婷婷是至美的。
婷婷說:「你忘了,我的身材,我的臉,你曾經說過,是最好的模特兒造型。」
守謙說:「該死,我太糟塌人了,走,快來拍吧,我們要抓住最短的一刻,創造一個永恆的美來。」
無論如何,婷婷和守蘭是兩個不太相同的女人,分別由鄧美芳谷音飾演。
曾經有人讚揚鄧美芳,是最佳的封面女郎,她的臉蛋和身材的確可當之無愧。正在錄電視劇「狂風沙」和拍電影「海鷗飛處」的鄧美芳說:
「目前,對我來說,多接一些好戲是好的!」
應該說,每一個正在走紅的明星都是如此。
谷音飾演的守蘭文靜而又乖巧,卻是一反她最近的戲路了。自「六姊妹」播出之後,谷音經常演出活潑頑皮的角色,就是在「婚姻的故事」的「晚春」中,她也帶了點叛逆性,多愁善感的谷音,久而久之就會對自己說:
「我是否真的像劇中人呢?我真的就像她一樣嗎?」
如此,又會在她的心中造成戲外的「衝突」。這次,守蘭帶給她的將是絕對的平和。
洪濤飾演保守的教授,「鑽石劇場」是一齣喜劇,洪濤的舉手投足之間充滿了喜感──當他演喜劇的時候。
而和他搭檔的虛榮心極重的林太太由王滿矯飾演。
誰來飾演守謙呢?他是在「婚姻的故事」的「真愛」中演出的古琤
攝影師小黃由另一位喜劇演員張魁飾演。
對白是幽默的,情節是諧趣的。
「婷婷」的製作人為李健銘曾在華視製作過獲得好評的「阿西阿西」。然後,他把自己投入電影界,拍過的電影有「虎虎虎」、「龍潭虎穴」、「中國人」、「神龍活虎」、「抓大賊」等廿幾部。
談起他的名字有一段插曲,他的原名叫李寶堂,每當有人叫他,他就覺得像叫「女寶湯」──藥名,因此,決心改成了李健銘。
為何會產生「婷婷」這個故事呢?李健銘說,那是發生在他家隔壁的故事,一個活潑的、風度好的,賢慧的女性不習慣現代化生活的公公,一個誰都沒有錯誤的、不和諧的家庭生活,而塑成了這個富有教育性質的喜劇。
李健銘邀請名編劇戴吉,把點點滴滴的故事,串連成了「婷婷」。
最近甫升任華視導播組組長的李至善擔任「婷婷」的導播,同時,兼了戲劇指導。
李組長曾是電影界的名編導,即使,是一場毫無戲劇效果的戲,在李導播的手中,也能化腐朽為神奇。
在華視,他曾數度和製作人張宗榮合作,如「男子漢」、「命運的鎖鍊」、「無情海」均獲得佳評。
除此,他選擇演員的鏡頭亦有獨特之處,這已養成,他平日和人談天,就習慣性地抉擇「最佳的角度」了。
「鑽石劇場」的「婷婷」中有電影明星.有大學生、有時裝模特兒……。觀眾可以藉此知道各行業中的苦樂和更多形形色色的人物。
「今天一定要找到模特兒來拍,機器是租來的,租金很貴,到下午五點鐘以前算一天,拍好了送還電影公司去,好好地把握時間,現在拍電影的人太多,機器有錢都租不到!」
「他們說,這個模特兒有點怪,不好看!」
「先拍泳裝的,你到後面去換衣服,我來佈置一下,你看,這樣安排好不好?」
以上是描述模特兒的生活的片段。
「親愛的爸!媽!哥哥嫂嫂!告訴你關於我一個小消息,後天學校放兩天假,我要趕回來看你們,同學舉辦的郊遊,我都不參加了,看我多麼想念你們……」
這是屬於學校生活的一面。
「爸爸!你看!我跟拍了幾天外景,晒得好黑喲!」
這就是明星們的生活了!
「婷婷」每次播出都有一個明顯的主題,都有一段精彩的情節,於每星期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播出。你想有一個愉悅的週日嗎?請收看這個節目。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q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