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銀色家庭1096陳麗雲A.jpg

銀色家庭1096陳麗雲B.jpg

銀色家庭1096陳麗雲C.jpg

銀色家庭1096陳麗雲D.jpg

銀色家庭1096陳麗雲E.jpg

銀色家庭1096陳麗雲F.jpg

1983年10月8日出版
(TTV電視周刊1096期 P60~P65〉
銀色家庭:
陳麗雲迷信風水愛搬家
●文/平屏●圖/李勻

陳麗雲搬到敦化南路才不過兩年多,卻又萌生「」意,準備在過年以前住進內湖新買的別墅裏去。算算在短短的幾年之中,她就換了三次房子,這項紀錄還真是驚人。

三遷其屋

「人家還以為我多愛搬家,其實把一屋子的東西搬過來搬過去的,累都累死了,有什麼好玩?」
陳麗雲嬌嗔道。在她來說,一再的遷徙也有不得已的苦衷,要不是因為希望自己能飛黃騰達,她才沒那麼大的興緻呢!
當初也是聽了地理師的建議,她才買下敦化南路的房子。「我本來還不答應呢!因為跑了台北二十多個地方,就是這兒的房子最醜,灰不啦嘰的,一點兒也不像是才剛蓋好的……」沒想到「」不可貌相,這裏的風水卻好過別處,看在可以使自己大紅特紅的分─,姑娘沒輒,只有點頭答應了。
買了房子之後,講究風水的 陳麗雲那面牆壁該開個窗戶、床的位置該朝那個方向……等等,都特別請教了地理師。所以,每回介紹起室內的擺設時,她都可以講得頭頭是道,因為其間的學問大得很哩!
陳麗雲的家是在大廈的七樓,整個房子的佈置頗具歐洲風味。在一進門的右邊是貼牆而立的酒櫃,左邊則是一大片由鏡子鑲成的牆,配上地上的乳白色地毯與客廳中央擺著的那套棗紅色絲絨沙發,不僅好看也顯得十分的高雅。
穿過客廳最裏側是餐廳,兩廳之間以一道弧形的拱門隔開,看起來挺別緻的。「說真的,我安女分分的坐在餐廳吃飯的機會還真是不多呢!」陳麗雲說。漂亮的白色餐桌經常是另有他用,被女主人當成會客室,或者和女秘書討論計劃、安排行程的場所。

美食主義

由於作息時間比較不定,她很少在家用餐,就算是偶而碰上吃飯時間到了,她也不愛規規矩矩的等在餐桌旁。「我最喜歡和嫂嫂一起擠在廚房裏了,她一邊炒菜,我一邊吃,很好玩哩!」也幸虧是自家的廚房又乾淨又美觀,否則裏面油膩膩的,誰還有胃口吃得下那許多可口的好菜?
陳麗雲是標準的美食主義者,什麼菜可以吃、什麼菜吃不得;那家餐廳的那道菜最出名、最可口,她都可以倒背如流,甚至連做法她都可以如數家珍的告訴你。不過要她親自示範表演,她可就只有傻眼的分兒了。
她白稱並不是「光說不練」型的,手藝雖然不算好也不致太差,起碼「米粉湯」做得還蠻有味的,不過如果能不下廚,她就儘可能不下廚,原因無它──太辛苦了!
「我每次一下廚就驚天動地的,不是不小心燙到手,就是割到自己的手指頭,搞得大家心驚肉跳的……」為了避免食客難以下嚥、消化不良,她很識相的退出廚房,再也不提什麼「洗手做羹湯」那碼事了。
從廚房出來,轉角處是通往樓中樓的木梯,這個樓梯的盡頭就是屬於她的小天地。。
佈置得還算雅緻的臥室地上鋪的是和客廳同樣的白色地毯,自右向左分別擺了一套音饗、一面穿衣鏡、一個矮櫃、一張大床和一個小型的化妝台。

行頭嚇人

「我喜歡房間裏東西愈簡單愈好,所以儘量利用櫃子──像衣櫃啦、矮櫃啦……這些的,把亂七八糟的衣服藏起來。」
陳麗雲說。事實上也幸好有這些櫃子,要不然她那一大堆的表演行頭,還不知往那兒擺才好呢!
陳麗雲之愛買東西,恐怕無人能望其項背,不過對於每一樣她所採購的物品,不管別人怎麼想,她自己可都認為是「絕對必要」的。
為了拍戲需要而買的假髮就有五、六項之多,這筆開銷在她來說是萬萬省不得的,「以前不知道,沒準備假髮,結果一軋戲,髮型變來變去,頭髮都刮傷了,還好後來趕緊聽了別人的勸告,否則現在頭髮大概也掉得差不多了!」陳麗雲心有餘悸的說。
假髮不可少,鞋子更應該買。據咱們陳小姐自己統計,目前鞋櫃裏就擺了差不多有一百五十雙的鞋子,而這其中還不包括過時的式樣。
「其實裏面很多的鞋子我都還沒機會穿哩!」她悄悄地透露,她特別喜歡買鞋,每次上街見了中意的,也不管是否派得上用場,就先買了再說,結果……。
不僅如此,她也經常忍不住買下令她愛不釋手的漂亮衣服,衣櫃裏於是也因而宣告客滿。」我還好有先見之明,事先訂做了這麼大的一個櫥子當做服裝間,耍不然情況可能更糟呢?」陳麗雲笑嘻嘻的說。
沒事在家的時候,她常把自己這些「寶物」拿出來細細整理一番,偶而覺得賦了,就推門走到洋台,看看自己精心栽種的盆景,這個美麗的小花園還是她最得意的展示呢!
「花園平常都是嫂嫂幫我整理的,不過偶而心血來潮,我也會自己澆澆水,順便活動一下筋骨,這樣的生活也挺有意思的!」陳麗雲滿意的說。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q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