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銀色家庭1029陳凱倫A.jpg

銀色家庭1029陳凱倫B.jpg

銀色家庭1029陳凱倫C.jpg

銀色家庭1029陳凱倫D.jpg

1982年06月27日出版
(TTV電視周刊1029期 P92~P95)
銀色家庭:
陳凱倫是戀愛中的男人
●文/平屏●文/李勻
 
先是開了一家叫「小公雞」的冷飲店,後又出了一張「小公雞」的專輯唱片,肖雞的陳凱倫在他的本命年裏,為自己塑造了一個新的形象,希望加深觀眾對他的印象。他的努力果然也沒有白費,直到狗年的今天,朋友提起他的家,仍然會很順口的說成是「雞窩」呢!
 
雞窩溫暖
 
別人的調侃,陳凱倫一點兒也沒放在心上,其實金窩也罷、銀窩也罷,在他認為,全都比不上他的「雞窩」。這個位在松山廣慈博愛院附近的家,是他已去世的父親和母親兩人,胼手胝足的血汗結晶;是真正屬於他們一家人所有的無價至寶。房子儘管不豪華奢麗,卻也能遮驕陽、避風雨,也就因為這個緣故,他在這兒一住就是好些年,整個人彷彿就落了地、生了根。
陳凱倫和媽媽是屋子裏的「固定住戶」,如果不是因為家中常有來來去去、暫時借居的親友,三十餘坪大的地方,光是住著母子倆,真會顯得冷冷清清的。
「爸爸去世後,家裏的擺設我們都沒有動過;也沒有添購什麼新的家具,一切都和剛搬進來時差不多……」陳凱倫感傷的坐在客廳裏,他環視室內,牆上懸掛著父親的遺照是唯一的改變,已經六年了,他總覺得自己還是沒法接受這個事實。
爸爸走了,陳凱倫成了媽媽生活的重心,儘管他了解她的寂寞,可是男兒志在四方,他年紀還輕還想到處去闖闖,也不能成天待在家裏陪著媽媽,親戚家的一個小女孩於是來到了他們家。白天小妹幫著哥哥接電話,跑跑腿,晚上就和媽媽一塊兒擠在房裏聊天做伴。
媽媽房間的隔壁是客房,偶而有人來做客,或者已結了婚的哥哥帶著嫂子和小侄女回來,就可以住在這裏。陳凱倫和哥哥整整差了十歲,兩兄弟之間就算沒有代溝存在,多多少少也因為工作性質,生活環境的不同而有些隔閡,不過奇怪的是,他卻反而和侄女們處得好,尤其已上小學的大侄女,還是叔叔的和音天使之一,經常扮成小雞模樣,陪著他登台作秀哩!
 
對鏡練舞
 
客房的正對門是陳凱倫的工作室,七、八坪大的房間裏,除了一架唱機、一具麥克風和幾張他的放大照片外,差不多就沒有其他的東西了。
「我平常就是在這個房間裏練歌的,而且,為了工作方便,我還特別在牆上鑲了一面鏡子,這樣,我就可以對著鏡子糾正自己唱歌時的缺點……」這裏不僅是陳凱倫施展歌喉的所在,更是練習舞步、設計花招的好地方,只要隨手帶上門,高興怎麼扭、怎麼擺、扮什麼怪相,都沒人干涉。陳凱倫自己就說過,也多虧有了這麼個小小的工作場地,否則他帶著兩隻「小母雞」,怎能又唱、又跳,有那麼「精彩」的演出?
除了對著鏡子「顧影自憐」,陳凱倫還喜歡翻翻自己保存的許多舊照片,他特別珍惜的是工作室裏所擺的幾幀放大照,其中有他十七歲那年參加「寒流」時的劇照;也有他成年後風度翩翩的唱片封套……這些由滿臉童稚而至漸呈「風霜」的不同面貌,彷彿也就是他成長的寫照,忠實的記錄了他蛻變的過程。
 
努力不懈
 
「我有的時候真是很矛盾!」陳凱倫苦惱的說:「有時候我會慶幸自己出道得早,已經給觀眾有些印象了,不必再猛打知名度;可是,有的時候,我卻會恨自己為什麼要那麼早出來,搞得現在雖然我已二十好幾,服完兵役了,大家還是認定我是「童星」,覺得我好像永遠長不大!」
「如果我能夠重新再活一次的話,我一定等到自己長大了,才踏進這個圈子……」陳凱倫常常心裏這麼想,他雖然有些埋怨,可是,如果真有再生,能夠選擇的話,他還是會選擇表演工作。
陳凱倫真的是為演戲而生,為歌唱而活,他生來彷彿就是註定要吃這行飯的,也因而,他在這方面的投資從不吝惜。
他房間裏的衣櫃掛滿了鮮艷亮麗的表演行頭,每一套少說數千,動輒上萬。他有一個專放套譜的書架,擺著一疊厚重的手抄歌譜,據他最保守的估計,起碼值四、五萬元,他另外還有兩個旅行提袋,裏面放的全是他的彩色照片,準備應付熱情的歌迷。除了這些省不得的開支,陳凱倫又為自己買了台錄放影機,將自己所有的演出都錄製下來,隨時檢討改進。
「雖然目前的表現並不是很理想,不過我卻沒有鬆懈下來,還是一直在努力、衝刺!」他效法白己所唱的「小公雞」中歌詞的精神:「慢長的夜撐過去,拍拍翅膀高聲啼,迎向黎明吐朝氣,永遠不停息」為自己擬定了新的目標與計劃,並發揮自己的潛力,積極的展開工作。
 
愛的樂章
 
他的努力慢慢的也有了結果,而其中最令他高興的則是他和「歐陽」因相知而相戀,共同譜出了愛的樂章。
陳凱倫口中的「歐陽」,就是因為演出「瘋女十八年」而走紅影壇的歐陽玲瓏
他們認識原已有好些年了,當初透過邵佩玲的介紹,大夥兒經常玩在一塊兒,陳凱倫有他自己的玩伴,「歐陽」身旁也總是有年輕的男孩圍著獻殷勤。然後也不知怎麼一回事,曾經幫著出點子、指引迷津的他,居然就成了她的固定護花使者。
「說起來這一切都是緣份!」陳凱倫眉開眼笑,那個曾經令無數戲迷一掬同情之淚的女孩,如今竟是和他「拍拖」、細訴衷情的女友,怎不叫他欣喜若狂呢?
陳凱倫於是開始喜歡鎖在自己的房間裏,有時為她唱一首愛之歌,有時取出吉他為她彈一曲,然後靜靜的等待她自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的柔柔軟軟聲音。
「其實我和歐陽在一起時,很少到處去玩,信不信由你,我們兩個多月來,才只看了一場電影。」陳凱倫自認不是個「羅曼蒂克」的男孩,而歐陽也不在乎什麼「情調」與否,所以兩個人碰在一塊時,不是交換工作心得,就是安排未來的計劃。他們自己樂在其中,也頗為滿意這種別緻、新潮的戀愛方式呢?
結婚、成家,對陳凱倫來說這還是以後的事,目前他所關切的是:自己能否再創事業的高潮?如果能轟轟烈烈的闖出點名堂,那當然最好;若是再接再勵,仍然沒有起色,那麼,「小公雞呀!小公雞!」他告訴自己:「你就只好死心了!」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q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