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5364b50787630.jpg15364b4bae8238.jpg15364b4cdd8bde.jpg15364b4e1ba33c.jpg15364b4f46ff74.jpg

⑴✕
⑵她像個長不大的孩子。
⑶她最喜歡穿白色衣服。
⑷她和銀幕新情人賀軍政。


1981年5月號
(新女性雜誌135期 P142~P145)
封面人物:
彭雪芬移情別戀
●文/樂慧

電話一接通,就聽到一連串爽朗而不做作的笑聲,這就是彭雪芬,她體內流動著典型的B型血液。
「我們全家幾乎都是B型,除了我爸例外,所以他每次看到我們又吵又鬧,總是靜靜地坐在一邊──莫可奈何地笑笑。」
彭雪芬的兄弟姐妹頗多,她有兩個哥哥、一個姐姐、兩個妹妹,所以爸媽操的心也特別多,因而養成了彭雪芬獨立自主的個性。
「我拍片時,媽媽只偶爾來看看,她很放心的。除非是去很遠的地方,或是要過夜什麼的,我媽才會一直陪著我。」
想當初,她在補習班上課時,只是為了好玩,拍了一部洗髮精的廣告片,因而被栽培新人的徐進良導演看中而走上影壇,她是怎麼也想不到會成了眾目所矚的大明星。
「其實我覺得自己跟以前差不多,還是常跟朋友、同學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,走出門當然會有人指指點點,不過習慣就好了。」
銀幕下的彭雪芬比銀幕上更好看,而且多了一份嬌氣。只是那股子童心未泯的孩子氣,仍不時在話語中流露出來。
前不久,曾看到她為某化粧品公司拍了一部廣告片,還以為她仍難割捨廣告片,但是她說:
「那是我在兩年前拍的,現在啊!我只想專心拍電影,不想再拍廣告片了。」
像她這樣拍電影,的確是很輕鬆的,又不必軋戲,又不必交際應酬,完全由徐導演安排得好好的,讓她最頭疼的就是一大堆影迷信。
「我實在很想一封封自已回,但是信實在太多了,所以我只好請了兩個人專門替我回信,不過,照片上的簽名卻是我的親筆。每個月為了洗一大堆照片,要花不少錢,幸好公司還補助一點,否則單單洗照片都會把我累死。」
既然如此,她平常除了拍片都忙些什麼呢?
「我很喜歡打網球,我姐姐最近要幫我從國外買一副網球拍回來,到時候我就可以好好打一場了。嗯!我也喜歡聊天,看看影迷的信,也看錄影帶,但我不常出去看電影。」
因為彭雪芬一向就不愛看電影,所以她也沒有特別喜愛的明星,這點倒跟一般年輕女孩不太一樣。
「可是,我很愛吃零食,像蛋糕、蜜餞的,吃再多也不胖。」
彭家大小都很瘦,這也是他們得天獨厚的地方,所以儘管全家都很會吃,可是都吃不胖。再加上彭父是福建人、彭母是台灣人,口味很相近,做起菜來,大家都能吃吃得來,當然也就吃得多了。
每個人看到彭雪芬,難免都會好奇她到底體重多少?因為她簡直是苗條得一塌糊塗。
「我身高一六七、體重四十五,別人都說我瘦,可是我卻覺得這樣子正好。只有在我看到一件很美很美的衣服,而我太瘦不能穿時,才會稍稍埋怨一下自己怎麼不胖一點。」
她從不為穿衣服煩惱,因為她唯一的姐姐在華航做事,經常替她在國外買一大堆衣服回來。反正她姐姐買什麼,她就穿什麼,從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。問起她偏愛什麼樣的服裝,她又是嘰嘰喳喳的一大段話:
「我好喜歡日本的衣服,看都看不完。大概是他們的款式都是些小領子、小蝴蝶結等可愛的樣子,而我就最喜歡這種。今年流行配件?我不曉得,我不太喜歡叮鈴噹鎯掛一身,清爽一點的比較好。」
她原來喜歡穿褲裝,洒脫而方便,但為了拍戲,演出那一份女人味,只好遵照導演囑咐穿裙裝了。
「我愛白色,妳沒發現我的衣服好多白色,還有帽子也是白色的。」
也許是白色較亮,能使她襯起來豐腴些。
至於髮型和化粧方面,她並不是很特意地塑造一個型,而是順其自然。
「平常我絕不化粧,除非是參加特殊場合。化了一張臉,我自己都覺得怪,渾身都不對勁。嗯!剛開始是跟我姊姊學,然後再自己慢慢摸索。比較強調眼睛,眉毛則只是把雜毛修一修。」
彭雪芬的濃眉是出了名的,自然的眉型也很好看,她才捨不得把它剃掉或是修細的。她的頭髮也一如眉毛般濃密。不過,她都是上美容院洗髮,從不自己洗。
「我有嚴重貧血,一彎下來洗頭,不暈死才怪。」
她也不常燙頭髮,「直直的不是很好看嗎?燙起來多老氣。」
說著,她伸了一下舌頭。她就是這樣,頑皮的就像你家的小妹。
問她有什麼不滿意自己的地方,她想了想,歪了歪頭,一臉的捉狹表情:
「妳會不會覺得我的頭小了一點,臉也小,再大一點就好了。」
不過,幸好她留了一頭長髮,也不覺得她頭輕腳重了。
她的新片「奔放的新生代」已經開拍了,男主角仍是賀軍政。她是否覺得和她合作過的三位男主角有什麼不同?
「嘿!王復室比較小孩子氣。」所以他倆拍片之餘也是打打鬧鬧的。
「而張佩華比較穩重、斯文。」大概是受不了她的聒噪和孩子氣,被嚇跑了。
賀軍政嗎?我跟他還不太熟,他好像有點靦腆。」怪不得他見了她,總是不會主動找話題。徐進良將他倆配成對,也可稱得上是「絕配」了。
那麼,她自己本身較欣賞那一型的男人?
「老一點的。」說著,她又咯咯咯地笑了起來。
「就是成熟一點的,比較溫柔體貼,也比較有安全感。」
像她這麼漂亮的女孩一定很多人追吧!她會不會接受呢?
「我很少答應男孩子的約會,要玩都是一大堆人一起。我還小,還沒想到那麼多。」
也難怪導演不會要她在電影裡演親熱鏡頭,以免破壞了她在影迷心手中的「學生形像」。
至於和徐進良的合約滿了以後何去何從呢?
她笑笑,攤攤手,聳聳肩,「我也不知道。」
的確,未來是很難逆料的,只願她這一路能像她的個性般樂觀、開朗。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q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