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銀色家庭1052陸小芬A.jpg

銀色家庭1052陸小芬B.jpg

銀色家庭1052陸小芬C.jpg

銀色家庭1052陸小芬D.jpg

1982年12月05日出版
(TTV電視周刊1052期 P50~P53)
銀色家庭:
陸小芬盼愛神之箭
●文/平屏●圖/李勻

也許是因為拍多了所謂的「社會寫實片」;也許是因為頂著「艷星」的頭銜,陸小芬常會令人產生錯覺,讓人誤以為真實生活裏的她,也是個熱情、浪漫而又凡事毫不在乎的女人。
如果你有機會和她相處,那麼你一定會覺得很失望,因為走下銀幕,她和你心目中的「性感尤物」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典型,洗盡鉛華未施脂粉的她,平凡得就像是住在鄰家的年輕女孩。
「我覺得只有在家裏才最自在!」陸小芬說。「」對她來說,無異是個避風港,家的溫馨,常常會使她暫時忘卻外面世界的不愉快──包括備受別人有色眼光「注目」,所引起的侷促不安;在片廠為了多一顆扣子、少一顆扣子,和導演的爭執……。這些都是在家裏永遠不可能發生的,倒不是因為她的身分特殊,而是,她是爸媽唯一的女兒。
陸小芬的家,人口十分簡單。爸爸由公職退休後改行經商,媽媽是老實、善良的家庭主婦。她上有哥哥、下有弟弟,不過卻集雙親的寵愛在一身,在家中不但唯我獨尊,而且還享有特權,擁有一間寬敞、雅緻的臥房。
「這個房間其實也不算大,可是能有一樣屬於『自己的』東西,我就已經很滿足了!」陸小芬盤起雙腿坐在床上,愉快的笑著說道,身旁白色的百葉窗、白色的壁櫥、白色的床頭櫃和白色的梳粧枱,映著她的滿足笑意的臉龐,顯得格外耀眼。
以白色為主的臥室裏,比較引人注意的,除了那張粉紅色的大床外,就是一組原色的籐製書架。「我喜歡比較柔和的顏色,而且自己的房間愛怎麼佈置就可以怎麼佈置,所以……我就挑了粉紅色的床罩,你不覺得,看起來很羅曼蒂克,蠻有情調的嗎?」陸小芬打趣道。
在籐架上,一邊擺的是書籍雜誌,和幾樣零零碎碎的小玩具,另一邊則放了兩、三個別緻的手飾盒。「你可以打開來看看嘛!」每當有人問起她,裏面裝的是啥寶物,陸小芬就會這樣拼命的慫恿朋友。等到對方被盒子裏做的唯妙唯肖的橡皮蜈蚣、蜘蛛……嚇得尖叫不已時,她就十分的開心,然後嘴裏不停的嚷著說:「好玩吧?!好玩吧?!」
如果不是遇到特殊的情況譬如說:鬧情緒啦!拍片太累啦……等等,陸小芬很少把自己關在房間裏,她說喜歡和家人一起坐在客廳中,就算不看電視,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聊,也覺得很有意思。
鋪上塑膠地板的客廳,也是陸小芬的健身房。「平常我是不做什麼健美操的,不過有空的話,我會做做仰臥起坐或半身倒立這種比較簡單的運動……」自稱十分懶散的她不希望把太多的時間花在保持身材上,〈「這樣多累啊!」她說。〉她倒是常常幫著掃掃地、拖拖地板,「一方面幫忙做家事,另一方面也可以順便活動一下筋骨,這真的是一舉兩得呢!」她得意的說。
陸小芬喜歡做家事,卻不怎麼愛理睬家裏所飼養的小動物,客廳一角的金魚缸,和陽台上的貓咪窩,非萬不得已,她是連碰也不碰。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小動物,大概是牠們看起來都沒有什麼表情吧?!」陸小芬說,她覺得自己和貓呀!狗呀也沒什麼緣份,「以前我們家養了一條狗,買的時候花了五千多塊,後來生病了,又花了兩萬多塊的醫藥費,幾乎看遍了台北的家畜醫院……,我們也養過小白鼠,呃,後來也死了。現在這隻暹邏貓也差不多了,看來也不可能長壽的……」總而言之,她是沒什麼指望抱隻貓咪,當個有氣質的女人了!
爸爸忙著生意,哥哥得上班,弟弟又當兵去了,平常的日子裏,陸家只有母女倆留在家中,守著三房兩廳。陸小芬偶而會和媽媽撒嬌,纏著她切盤她愛吃的水果,可是出了家門,媽媽就不再是她的守護神了。
「媽媽的個性比較內向,不太適合複雜的影劇圈。」陸小芬說,她知道媽媽絕對不是別人家精明幹練標準星媽的對手,於是也很少要求媽媽陪著她,頂多有難得旅遊的機會時,帶著一道去玩玩,如此而已。在家裏總是靜悄悄的情況下,她常常期待有訪客來,即使是不速之客,她也一樣會熱忱的歡迎,因為,她實在太寂寞了!
陸小芬會寂寞?這真是一件叫人難以置信的事,可是,事實卻是如此,導演的賞識、影迷的崇拜,只能滿足她短暫的「虛榮心」,〈被重視能使她有一份成就感!〉卻不能填補她空虛的心靈,她的歡樂、她的憂愁,究竟誰能與共?
「XX命好好哦!先生對她很好,小孩又可愛!」陸小芬不只一次的把她的羨慕掛在嘴上,她是熬出頭了,終於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歌星,蛻變成在影壇擁有一席之地的大明星,然而,她所追求的卻不僅止於這些,「有個美滿的歸宿」、「有個人好好來愛她」,這才是她的最大願望。
「其實我挑選對象的條件一點也不苛刻,可是,為什麼總沒有人喜歡我?沒有人來追我呢?」陸小芬傻呼呼的問。她多麼盼望愛神的箭早日射中她的心坎上,有個知心人兒常相伴,只是,她的白馬王子在那裏呢?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qq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